板哥抓牛
26-03-07 11:54 微博认证:投资内容创作者

利空:近2亿减持!

3月6日晚间,这家创业板企业发布了一条减持公告:持股3.70%的股东龙信建设,因自身资金需求,拟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5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

该企业最新收盘价为37.2元,总市值62.87亿元,而3%的减持比例对应的金额为1.89亿元。

显然,大盘震荡的时候,这样的减持至少在短期内对股价有压制作用。

据资料显示,从2025年的减持记录可以发现,它的股价难有作为,跟没完没了的减持有着莫大关系。

2025年6月13日至7月4日,股东嘉兴创泽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了约0.41%。

而2026年3月6日发布减持计划的股东龙信建设,在2025年更是一路卖卖卖:

2025年3月11日至3月28日,减持约1.51%;

2025年6月13日至6月19日,减持约0.70%;

2025年6月20日至7月4日,减持约0.41%;

2025年11月12日至11月13日,减持约1.00%。

有人说,这也正常,毕竟股东龙信建设的股份是司法拍卖所得,急于套现也能理解。

话虽如此,问题是,如果企业优质,股东又怎么舍得卖掉手里的股份呢?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