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9还不算打完,但我宣布格蕾丝是生化系列除了Ada以外最喜欢的女性角色,个人排名甚至高于克莱尔和莫伊拉。
B站有个形容是Hot nerd,感觉非常贴切。胆子很小但是该做的事哆哆嗦嗦地都做了,又怂又可爱,在疗养院简直演我。她在对自己有救命之恩的里昂受到威胁的时候脑子转的足够快,能够意识到自己对反派有用所以安魂顶自己的头。
只是看到她把她妈妈的死归咎在自己身上会觉得很心疼。同样的幸存者愧疚也出现在里昂身上,坏结局就能看出里昂其实是有一定自毁倾向的,他觉得1998年那天晚上自己谁也救不了,所以这次哪怕只能救格蕾丝一个,他也觉得自己幸不辱命了。
结局里昂扔掉手套后带上手上的戒指大概率是和艾达的婚戒,但他在整个流程一句艾达都没提,哪怕艾达当年也是幸存者,按照设定也会感染。加上最后他说他坐在方舟陪格蕾丝,完全没有求生的念头,我很怀疑卡普空是不是因为不会写女性角色迟暮,所以把艾达给写没了。这样里昂和雪莉在通讯里没提可能一是因为艾达已经不需要了,二是雪莉不想提及他的伤心事。(最好别是)
发布于 澳大利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