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有话说
26-03-08 14:38 微博认证:人文艺术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我有个邻居,四十多岁的人了。他们夫妻俩开个早点摊,每天凌晨三点就起床炸油条,忙到上午十点多收摊,一个月能挣两万左右,比上班强,就是真的累。

但人家也懂生活,下午补一觉,晚上还去广场跳交际舞,放松心情。

他们家两个孩子都在上大学,每个月准时转3500生活费,剩下的一万六千五全都存起来。

我问他怎么不多给孩子点,他说:
一是想让孩子懂得节约,别大手大脚;
二是趁现在还能干,拼命给孩子在深圳攒个首付。

还说再拼几年,首付够了就歇下来,好好过自己的晚年。

真的,这就是最普通、也最伟大的父母。
朋友们,你们身边有这样的父母吗?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