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经常说:“你不听我的话,你就走着瞧,看我说的是不是对的。”
可无数事实证明,她说的不一定是对的,但这不妨碍她认为自己是家里最聪明、最高瞻远瞩的人。
我现在在评论区再看到这种言论,还是很厌恶。
正常人对未来会有敬畏,因为知道有太多变量不受自己控制。但NPD有一种婴儿期的“全能感”——她们潜意识里认为世界应该围着她们转,事情应该按她们的预期发展。如果现实不符合预期,那不是她们判断错了,是现实错了,或者有人搞破坏。
评论区这些人也不是真为我着想,而是在是命令我服从她的建议。她甚至根本不了解我的情况就敢于预测未来,并用自以为是的“预言”来威胁我。她不需要对我负责,只需要在事后用“你看,果然吧”来证明自己的正确——哪怕事情根本没有往那个方向发展。
是什么原因,造成了Ta们这样胡乱揣度别人并自信自己揣度得对、别人不听从就诅咒别人的性格?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