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澄-
26-03-13 12:52 微博认证:上海乐知社中医诊所 中医科 医师

今天上午发了一篇微博,做了一个调查,问周二那天有没有谁上吐下泻?收到很多的反馈,谢谢大家。那天是癸未日,从中医理论结合干支的角度看,癸未日天干癸属阴水,地支未属阴土,两者相克。这种组合可能‌引动太阴湿气‌,从而在生理上易出现‌腹胀、呕吐、食欲不振、泻痢、痰喘、腹痛‌等与湿邪相关的症状。当然也有朋友反馈他是周一或周三,周四呕吐腹泻的,这跟今年的五运六气也有关系,今年水运太过,春天就是主寒湿伤人。所以大家吃东西还是要注意一些。#中医式生活#

发布于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