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得和丑爹商量一下,怎么缓解他降薪焦虑的问题。结婚这几年,我俩赚钱方面像是竞争关系。他赚钱,我也想赚钱。
但我觉得吧,我俩是个家庭,是共同组,不应该只看单人的收益了,更应该看家庭组。
在我的家庭组里,我赚钱比他赚钱更利于家庭和谐。因为他社保满了,等退休就有高退休金,我退休金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其次,他赚钱,我其实没啥安全感。他收入越高,我赚钱欲望更强,怕掉队,越想折腾。
他收入降低,我才少了攀比心,会有“借口”偷懒,给自己喘口气。
(是的,我很喜欢和另一半竞争[淡淡的])
我赚钱的话,他比我有安全感。因为他情绪比我稳定,我也挺讲义气。
我觉得婚姻就是要讲义气,靠爱情肯定不行。
人和人之间,太容易产生“情”了,但是义气真的很少。
我感觉缓解他降薪焦虑的最好方法,是让他对我赚的钱有知情权。
我今年在做的事挺多的。
以前的项目,还有新副业、在签的合同,其实都还行。就算他失业,未来两年,我们应该也不会缺钱,运气好兴许还能存一些(算上定期买金)。
打算让他当会计[挖鼻]
看到我的入账,他应该会好点。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