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腿老黄
26-03-14 13:31 微博认证:健康博主

#半月板# 今天门诊来了个小伙子,2月份刚做完外侧半月板修整手术。他一进门就有点担心,说走路还是有点瘸,伸直的时候外侧还有点疼。

我给他简单查了一下,关节不肿,活动度也还不错。其实很多人术后出现的瘸,并不完全是结构问题,往往是一点疼再加上一点害怕,不敢正常发力走路。

我跟他说,从现在开始尽量恢复正常走路,别太保护。像这种半月板修整在运动医学里算是创伤很小的手术,恢复一般都比较快。很多人一到两个月就能恢复运动。

他平时玩橄榄球,还能深蹲160公斤。我看了他的影像,软骨也没什么大问题,再加上年纪不大,其实恢复空间很好。

所以这种情况不用太紧张,把步态恢复好,好好做康复训练,大多数人都能慢慢回到自己喜欢的运动里。#运动康复##健闻登顶计划#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