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被外卖伤害。
今天做不动饭,中午吃的昨天的红烧牛肉,晚上就想着继续吃牛肉,毕竟在失血。
点了家附近一个连锁店的跷脚牛肉,吃了一口就被野牛创飞。
腥、膻,且骚。
看起来白白净净的牛肉片漂浮在绿色的菜叶上,夹一筷子放进嘴里,想象中牛肉的香气和绿叶菜的清甜都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一头牛羊杂交的不知名野生动物一头撞进了我的嘴里。
肉韧而硬,肉丝挤进我槽牙缝隙里的瞬间,骚味儿随着汁水在我的口腔里蔓延开。
明明点的是牛肉,却有一股羊膻味通过我的鼻腔直插我的大脑,然后迅速转换为眼泪,伴随着我yue!的音效流淌在我脸上。
野性,太野性了。
这块肉在我嘴里活了起来,它像在阳光下奔跑的牛羊,被太阳晒过的腥臊皮毛夹杂着动物天然的臭味奔驰在我的舌头上,畅游在我的牙龈间,把这股灿烂的异味牢牢扒在我唇齿的每一个缝隙里。
只有3秒左右的时间就让我体验到了如此冲击恶心难以下咽的味道。
电光火石却没齿难忘。
我迅速把这块肉吐出来裹进餐巾纸,拿起可乐就吨了半瓶,收效甚微,霸道的膻气仍然在我口鼻之间萦绕纠缠。
我只能站起来冲去厕所开始刷牙,感激自己的牙膏是柚子味道的,薄荷+柑橘能抵御绝大部分异味的攻击。
伴随着干呕,我活活刷了5分多钟牙才停下。
回到餐桌前我看了看那碗牛肉,依然是清清白白的肉片搭配碧绿软脆的菜叶躺在清澈的汤里,一副无辜模样。
叹口气,烧滚水,撕紫菜,撒虾皮,甩蛋花,点香油,放香菜。
一气呵成,再夹两块湘味儿腐乳放在米饭上。
凑合一顿吧。
可怜我70块打水漂,跟着不知名的生物跑去了遥远的大草原上。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