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麦者说
26-03-14 21:36 微博认证:投资内容创作者 情感博主

特斯拉联手谷歌等巨头成立“能源联盟”,缺电解决方案加速落地

当地时间3月11日,特斯拉、谷歌与空调巨头Carrier、数据中心开发商Verrus、智能面板企业Span、家用能源公司Renew Home、分布式能源服务商Sparkfund等联合发起成立Utilize能源联盟。其旨在提高美国电网利用率,实现降低电力成本和大幅增加用电负荷的目标。

美国电网利用率长期偏低,斯坦福大学研究显示,美国西部多数输电线路在用电高峰时负载也仅为可用容量的18%-52%,多集中在30%左右,存在较大提升空间。该联盟认为,若能高效利用现有电网,未来十年可为美国消费者节省超1000亿美元电费,并释放大量新增用电空间。

为达成目标,联盟提出了包括储能、需求响应、虚拟电厂等解决方案。这些技术虽在过去十年兴起,但尚未得到充分利用。北美缺电问题严峻,除自建电厂和电网扩容外,储能是提升电能利用率的重要手段,通过需求响应、虚拟电厂等方式充分调用“闲置”电能提高利用率,多举措并行解决缺电问题已成趋势。

相关受益方向及企业如下:

• 储能:阳光电源。

• 燃机:东方电气、万泽股份、应流股份等。

• 电力设备:思源电气、金盘科技、伊戈尔等。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