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nturerStefanie
26-03-14 23:24

#今天的饭#
事情的起因是我终于买到一箱活虾

上午和猩猩出去补充物资:洗发水手纸洗衣液纸巾,然后在外面吃了饭,考虑到终于能买到活虾了就临时打算包饺子
下午三点虾送来了,好家伙可真活啊,随便手一碰都乱跳,吓得我把手机都摔了
赶紧水煮了几只,哎呀真甜真好吃!猩猩说果然鲜度就是正义
然后猩猩开始收拾行李,我开始慢腾腾准备饺子馅,活虾还分给他爸妈家一部分
猩猩出门以后我一边看电视一边剁馅,到了剁虾这一步才发现自己多天真:
1虾太活了
活到满地乱蹦,一碰就跳老高根本抓不住更别提剥壳了,还把我手扎出血两次,只能把头切下来再剥...然后又因为太活了哪怕切了头也一直在动,我一边看电视分散注意力一边告诉自己别害怕都是神经在动而已
2虾太小了
剥了几十只也才平时用量的一半而已,我开始逐渐反悔感觉浪费了这么好的虾,但是事已至此什么都来不及了,硬着头皮剥了一大半的虾,最后1/4冷冻了
饺子包完以后都快八点了,然后自己开两个锅一起煮(中途还忘了哪个锅点了几次水),一边煮一边吃,好吃是挺好吃的,但是感觉盐放少了,然后饺子吃起来有股淡淡的甜味,是虾的甜味,但我还是觉得,好浪费....[苦涩][苦涩]这个数量冷冻起来白灼够我吃一个星期[苦涩][苦涩]
饺子搞完然后又拿虾头炼了虾油,然后洗洗刷刷全都搞完都快12点了.....好累的一天

全都是因为我买到一箱活虾

成城石井的饺子皮太差了,很容易就破洞,再也不买了,废了我好几个饺子[怒]再也不买了
这个月应该不会再包饺子了

发布于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