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都市报
26-03-15 14:55 微博认证:海峡都市报官方微博

【#业主在楼外装监控遭隔壁栋邻居投诉#】“他们装的监控正好对着我家阳台,感觉做什么都被人盯着,特别不自在。”日前,家住福州市鼓楼区华侨新村2号楼的陈女士向@海峡都市报 反映,因隔壁3号楼业主在楼外安装监控摄像头,其家中阳台区域被直接摄入,担心个人隐私受到侵犯。

记者查询发现,2025年4月1日起,我国首部系统性规范公共安全视频管理的行政法规《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第三十三条明确规定,在非公共场所安装图像采集设备及相关设施,不得危害公共安全或者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

西凤社区相关经办人员已于当天现场查看情况,并与3号楼业主取得联系,了解到对方院子里此前曾有设备被盗,这才安装监控,并非刻意朝向2号楼。“经过核实,这个监控只能拍到陈女士家中的花盆,如果确实担心,社区可以协调双方坐下来协商。”这位工作人员说。(N海都记者 郭思琪 实习生 郑佩彤)#福州[地点]# http://t.cn/AXVee2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