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e·yaa
26-03-17 12:57 微博认证: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平时涂面包和配无糖酸奶用的莓果酱,还有蒜蓉酱、油泼辣子、葱油酱什么的,不喜欢囤货,我都喜欢用微波炉现做现用。

莓果酱的话,就是根据需求量准备莓果,可以是冷冻也可以是新鲜的,加适量浓缩柠檬汁和糖,我喜欢酸口的所以柠檬汁比例会高糖的比例少,然后高火转个3分钟,喜欢软烂的就根据喜好继续一分钟一分钟地转,为了风味更好,拿出来的时候可以加点黄油搅拌均匀就可以用了。

蒜蓉酱就是蒜蓉+香油+糖+芝麻,高火两分钟,最后加点蚝油搅拌均匀,也可以叠加姜蓉葱末什么的。

油泼辣子就是单山蘸水或者六婆那种辣椒面,加芝麻加花生碎加香油,搅拌匀送高火一分半,如果微波炉火力不够可以按30秒接着转防糊。拿出来淋点黑醋就很香香。

微波炉拯救本懒人。

发布于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