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茕褴褛
26-03-17 16:56

当我们总想多操心,多负责一点…
我就会提醒自己:不要忘本!
其实这句话,源于我们教研的时候,一直在说搞GAI花里胡哨,而且最近发癫似的查头盔,我们觉得教书最基本的都抛弃了,之前的教育家就有提到这句…不要忘本,意思是不要忘了教育初心
现在…哈哈哈哈…
演变成了,不要忘了自己的本!
什么是本,就是无本则本!
不要太负责了
集体备课时,在纠结要不要修改这个环节,可以说:不要忘本(别改了就这样)
上完课后,在琢磨🤔学生听懂了没?回复:不要忘本(听没听懂是学生的事)
被领导点名了,郁郁寡欢,总想如何改变,心里得想:不要忘本(不痛不痒的引起关注罢了)
无本则本,无为则为

发布于 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