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阿焦
26-03-18 12:40 微博认证:人文艺术博主

雨下到第三天,明儿个就会有太阳,
这样想来便也就把恼人的心境搁置一边。
门口的玉兰花终于是禁不住风摧雨打,
落了一地的残花,
然后便是继续长出更多的绿叶跟枝丫,
给来年的花儿们更多的盛大。

菜场的摊贩说菜苔已经快要吃到收尾,
不过马兰头、枸杞头、香椿都正当时,
春韭菜除了炒鸡蛋、螺蛳肉已然可以,
菜市里的红红绿绿、恰逢其时总是叫人欢喜,
青团子已经被老人家排上队,
只等着最春天的第一口艾草香,
蒸笼里的苏式小烧麦形如小石榴花,
一口一只,吃得优雅,
烧卖皮洁白、细软、糯香,
咬嚼中从馅心流出的汤汁抚慰着舌尖上味蕾,
算是把春天的光阴有滋有味的吃进了心里…

于是便觉得,这春日里的雨也好,
晴也好,落花也好,新叶也好,
都是恰好的安排。
日子就在这一场雨、一树花、一箸时鲜里,
不紧不慢地向前走着。
那些恼人的心绪,
终究会被明日的太阳晒干,
被舌尖的滋味冲淡,
被满眼的绿意温柔地覆盖过去。
这大概就是春天的慈悲,
它总是一边带走些什么,
一边又慷慨地给予,
让你在琐碎的烟火里,
重新爱上这活色生香的人间。

#春菜##初春食刻##春色##生活感悟##春日##原创#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