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桂林在阴雨霏霏中。靖王府、东西巷、正阳街、象鼻山一路穿行,也就二、三个小时,淡季的季节、雨天人很少。靖王府门票100元,正阳街改造、象鼻山的商业化,把城市的名片作的不伦不类,真成了拍照的打卡点。这样的环境、氛围让人坐不下来,也不能发呆、发傻。
如果桂林是个宁静的城市,给人们带来平静的生活体验,慢慢生活的地方就好了。阳光灿烂的秋天,淫雨霏霏的春天,绿草、野花烂漫,漓江边散步,穿行在不那么正经、歪歪斜斜的小街小巷里,随意吃点当地的小鱼小虾小吃,过着想睡就睡、想吃什么就来点什么的野蛮生活,忘记外面的世界,回归本来的生活。
如果我还年轻,就好了,就可以好好浪费人生了。
发布于 广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