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下班到家,老三没有像以前那样听见开门声音就冲出来。
我到他房间,看到他蔫头巴脑地坐在书桌前看书。
这太反常了!一般都要妈妈喊他,他才会阅读,今天怎么这么自觉?
我就问他:“儿子,今天过得咋样?”
他说:“不咋样,我挨了一巴掌。”
我跳了起来,“谁?谁打你?妈妈去找他家长。”
老三说:“我也回了他一巴掌。”
我又坐了下来,“哦,然后呢?”
“然后被老师抓到了,老师让我们互相道歉。”
“所以你是为这件事情伤心吗?”
“我觉得打架真没意思。他打我,我打他,一人挨了一巴掌,还被老师骂一顿。”
这个道理我早就和他讲过了,这下他有深刻体会了。
当年老大是这么处理的。有个经常霸凌同学的男生想对老大动手,老大对他说:你敢动我,我肯定还手,你不会占便宜,闹到老师那儿叫家长,一起吃亏,你妈可比我妈凶(听说这个男孩的妈妈经常打男孩),你最好现在立刻就走开。男生想想有道理,悻悻地走开了。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