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出门,南嘻嘻在门口穿鞋,小歪哼哼唧唧坐到了她旁边。我知道小歪是想尿尿了,就跟南嘻嘻说:我带小歪出去尿个尿,马上回来,你穿好鞋等我一下。
带小歪解决完,我想着南嘻嘻在家门口,就直接敲了敲门。敲一次没反应,敲两次也没反应。我纳闷了,只好老老实实按密码,一打开门,她就靠在旁边看着我。
我:没听见我敲门?
南嘻嘻:听见了。
我:听见了不给我开门?
南嘻嘻:你不是知道密码吗?
我:我想着你就在门口,省的我输一长串密码了啊。
南嘻嘻:但我怎么确定敲门的那个是你?爸爸说,永远要保持警惕。
我:ber,是这样,我也跟你说了我马上回来,按照逻辑来讲,敲门的那个也肯定是我吧?
南嘻嘻:这不好说的,万一是一直埋伏在我们家旁边的坏人呢?
我:那我下次说句话,叫你名字,是不是你就能给我开门了?
南嘻嘻:不能。万一是一直埋伏在我们家旁边的坏人用ai做成了你的声音骗我呢?
我:那这样,咱设置一个暗号,我说对了你就给我开门。
南嘻嘻:不行。万一是一直埋伏在我们家旁边的坏人偷听到了暗号,再用ai做成了你的声音……
我:总之不管怎么样我们家旁边就一直埋伏着坏人是吧?
南嘻嘻:哎哟妈妈,你说是你花个几秒输一下密码好呢,还是我冒着风险开门好呢?哪怕风险很小,那也是风险。
行,被说服了。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