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受的几次小伤 让我有了一些处理伤口小知识[融化]
1. from last night…由于吃老牛肉 卡牙缝了…我中午买了牙线棒想掏,回家觉得不放心又掏,可能伤到了牙龈,开始红肿,立马喷了双料喉风散两遍,早上起来好了[打call]
2. 受伤部位不敢碰水但是又喷了云南白药,还是要及时用毛巾擦干净,因为昨天本想热敷一下膝盖(过了3-4天了)结果膝盖起了好多红点点,可能是云南白药残留太久过敏。及时冲洗+冰敷 好一些了🤣
3. 如果伤口很快结血痂了,就不要再涂碘伏了,可能会刺激到,血痂已经是天然屏障!
4. 冰敷很万能 热敷要慎重[哼]过了48小时急性期洗完澡发现膝盖又肿了,又紧急冰敷[哈哈]
5. 伤口不要用双氧水冲洗[融化]最好是生理盐水or清水,冲干净+碘伏。双氧水真的爆疼啊我去
6. from上次进美国ER惨况,止不住血的伤口可以淋酒精[融化]爆疼但是有用,止住了涂液体创可贴😇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