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阵子我遇到些麻烦,今天开庭解决了。结果其实很简单,在之前就已经预想到了,但整个过程对我来说挺艰难的。我一直希望能早点把材料准备好,把所有可能出问题的地方都堵住,结果因为我妈的原因反复折腾,直到前一天才算真正准备完整。
虽然只有这一件事,但我真的烦恼了很久,我是一个低风险偏好的人,面对一些不能由我控制的事情时抗压能力很弱。在最严重的程度,我甚至短暂产生过极端想法。
我想起来有一个说法是,重度抑郁的人是没有行动力去支撑自杀的,真正危险的是开始好转的时候,因为好转说明有行动力回来了。我前天和AI聊的时候一直弹出心理援助电话的提示,我当时还在想,如果一个人真的有这种倾向,但一时没记住号码,会不会就想着算了,不打了。我查了一下,全国心理援助热线是12356,也希望所有到那个地步的人不要犹豫去拨通吧。(去某度搜的时候前几条全是广告,其中一个写着全国心理24小时援助电话,已帮助1000人,点进去居然是情感指导,婆媳关系的婚姻咨询App广告,顺便祝早日倒闭 ♪ ~)
我平常不会把这种过程讲给朋友听,我更希望讲的是已经结束的事情,或者很快就会有结果的事情。这个过程就好像植物大战僵尸的无尽关卡,不知道下一轮会刷一堆举旗的普通僵尸,还是来一群随时能丢小鬼的伽岗特尔。如果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这种困顿会持续多久,那我说出来,就意味着也不知道要让朋友为我担心多久,感觉那样会让我更煎熬。
我还觉得把已经过去的坏事用一种云淡风轻的方式讲出来很酷炫,我也很爱听这种事后复盘的故事。
所以现在我能把它轻飘飘一句带过,说明它终于结束了。
现在一切回归平静之后,我觉得最后悔的一件事情是:
我应该穿成legally blonde再去法院的。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