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到刚入坑时(只看了动画12集)的叔叔理解,感觉现在还可以勉强适用,好怕制作组再更新点什么就完全推翻了,,,
别的理解姑且不谈,我觉得叔叔首先是个值得尊敬的人。叔叔表面上看就是炼叔癖攻略作品里的破碎感美叔吧,强大体面的伪装下藏着破碎的过去,需要一个年轻的灵魂来拯救他找到生命真正的意义,etc,但叔叔的一切都没有按表面的标准走而是变成一个非常独特的叔,考虑到叔叔的年龄也不是那么叔,可以称为一种青少年叔叔二象性。
叔叔的伪装非常敷衍,或者至少我觉得他并没用外部社会限制住自己,只是在举手之劳的程度上进行了相对自由的社会化,结果就跟熊招手一样,很萌,此为一胜;他真正的坚韧反而是基于脆弱本身,空虚、自毁、不信任、模糊的丧失、无意义感,怀抱死态叔叔却依然做着某些自己认为该做的事,在毁灭后依然追寻着某种新生,哪怕不是自己的新生,此为二胜;而且叔叔的人生里可没有人真的去拯救他啊,鸭子论心轮迹都没有吧?或许某个时刻还再次毁了他(不是责怪鸭子的意思)叔叔完全是靠自己不停地想不停地做——这样走到今天的。此为三胜;以及在这一切之后叔叔也没有达到自己的大团圆结局:建立新政权人类新人类就好了吗,这是叔叔真正需要的吗,有责任有熟悉的人际联系上校也回来了,叔叔就能心安理得地活下去吗,其实没有,叔叔的心态好像只是排除法,删掉绝对不能选的可能,剩下的就先活活看,找找意义,也不死。叔叔居然还有勇气去试错呢,此为四胜。
这么想想叔叔还挺反标签化的呢??不是用人设锚点简单总结的二次元角色,更像一个,真正的人。纠结、不聪明、不确定,但是活着。当然可能也有点成王败寇思维,毕竟叔叔现在是从龙功臣了,如果没成功当了战犯会不会又解读为自毁倾向.jpg,不过我觉得不会啊!因为叔叔的计划是真的可以成功的虽然gqx描绘得比较逆天(对比:罗严塔尔)当过阿尔图的朋友都知道这种计划得是认真在过每一天的人才能做得出来。叔叔从木星那种激烈戏剧化的自毁成长为85依然对世界无语但居然有了生活的模样,我觉得很了不起,或许这就是没那么令人讨厌的eva终精神。。。这种事别让中学生去教,让叔叔来吧。。。。
发布于 美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