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博物
26-03-22 17:19 微博认证:美食博主 美食视频自媒体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原来香港以前包云吞,用的是海里的黄虾/周氏新对虾。广州以前是用河虾/日本沼虾。现在穗港应该都是改用养殖的南美白对虾。都是天时地利人和之便。前几天水总说起云吞面汤底很腥,我也遇到过,一般是汤底用了干虾籽。我个人其实反对云吞汤底放虾籽,虾籽味道猛烈且良莠不齐,是不是用虾籽后,大地鱼干可以放少一点,更省成本。其实都有味精等了,虾籽没必要。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