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就猛猛玩随便拍,回来再慢慢整理。于是整理旅行照片就会延长旅行给我带来的快乐和治愈。
整理到丽江照片,突然发现我和wty真的是什么高能量人群?第二天要五点半集合看日照金山爬玉龙雪山,前一天还在丽江古城玩到大半夜!大冰的小屋没进去,因为屋子小人满了,不想排队。就找了一家排名也在前面的“希望你也在这里”。听了两个歌手的演绎,一个声音超甜的小姐姐,一个有故事的小哥哥。都唱的很不错。和wty都喝了点小酒,走古城的路感觉有点喘。
第二天早起跟团去一日游:玉龙雪山-蓝月谷-云杉坪。这个团是小红书找的,很难评。估计无论从哪个平台都是这套流程。先把你拖到一个地方听注意事项?重点其实只是想让你买这里的氧气瓶和一个防高反药。一直说这里的氧气瓶才正规,别的地方可能买到不好的?买了两瓶,加上报团会送一人送一瓶小的,一大一小对我们来说很够用。
想看日照金山?要点运气。自称义务讲解员的小姐姐会带你去所谓的最佳观赏点。但是一直在跟你讲一些信仰,一些生肖讲究之类的话。果然重点就是让你花钱买经幡。wty说得对,还是不要随便拜随便求。毕竟信仰不一样,尊重即可。最好笑的是,讲解员叫大家聚一起近一点,才能把福气聚在一起。wty偷偷跟我说,聚一起干嘛,谁知道是谁把谁的福气聚走了?我们听了一会儿就去自由活动,看山看景,然后等大家结束再一起去下一站。
又有一个吐槽的点,就是门票。本来是提前五天没抢到票,害怕候补不上才报团。结果原来报团就是要我们自己候补啊?还以为有什么特殊渠道哈哈哈哈。要我们约的中午的索道上雪山,等于要先去蓝月谷再回来吃午饭。蓝月谷也有个坑,会一直跟你讲,步行走栈道要多久多久。什么回头路不回头路。然后目的就是要花钱坐小车车。总共三个站点,下站点走一点点就到上车处再去另一个。其实游览的区域很局限,大家都聚在一起。但是其实中间很大一段人会比较少,人多的地方还有不少拍婚纱照的,不敢想要是正旺季能有多拥挤。
最后就是我们团四组人,只有我和wty多了云杉坪的行程。那把我们四组人组在一起就很不合理,另外三组人会先玩完去车上等我们,起码得等一个小时?其他三组肯定不会愿意,于是领队会和其他领队凑人走。组满一车就发车。导致我们下来以后又要等安排等车满人。这个等待时间也非常之久。不合理,太不合理。
最后!这几个地方景色真的很美,亲近自然让人身心治愈。突然就对 妈妈!人生是旷野 这句话特别的有感触。如果可以,我想一直在路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