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这条山野小径上的时候,我给大理的朋友发信息:感觉在大理没地方散的步都在这里补回来了。这些年,我跟散步搭子几乎走遍了家附近或近或远能散步的村庄,稻田,小径,山坡,树林……眼见着那些曾经朴素自然的山野一点一点变成尘土飞扬的大工地,再变成精致俗气的网红打卡点,人越来越多,房子越来越多,灰尘和垃圾越来越多,然而树木和田野却越来越少……渐渐地再也找不到合适的散步地方,每次出门都要绞尽脑汁搜寻一番。好久没有在这么野的地方畅快地走路了,不用担心排队打卡的游客,也不用担心凶巴巴拦住不让前行的护林员,没有批量复制的婚纱写真,也没有轰隆隆的大工地和装满水泥的卡车,只有草地和干爽树叶混合了溪水味道的空气,抬头见不到顶的高大树木,清澈透亮的河水,眼前所见只有无尽的绿。而这么野的散步小径离小区也就十分钟车程。想住下来了,为了每天都来这里散步。
发布于 云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