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本质就是
相互帮忙的自由选择~✨✌🏻
刚刚蹲在地上
一边回复信息 一边核对订单 一边打包发货
有那么一瞬间突然觉得
迟早呀 得要找个合适的小客服
来“帮忙”回复工作信息才行!!
你瞅瞅~
我脑海里居然不是招一个人
而是找一个人来“帮忙”
着实第一反应
有被这样的意念给吓到!!😅
脑海里
突然一下子就出现了这句话
工作本质上就是相互帮忙!!
我帮你解决你的生计问题
你帮我解决工作流程问题
其实是相互辖制的!!
没有谁处在绝对的高位
也没有谁处在绝对的低位
这个社会的本质
就是一个相互帮忙的状态
没有谁是谁的老板
更没有谁是谁的员工
我们都是为着那看不见的荣耀!!
合作得愉快
那咱们就继续扶持下去
合作得不愉快
那就可以选择各奔东西
其实呀
并不需要存在那么多的内耗和纠结!!🎈
咱们
在各自的岗位上
学习不同的功课
看见不同的东西
只要自身有成长
那就是一份好的工作!!
或许有时候
真的需要脱离“情绪的辖制”
只有这样
很多事情才会变得更加简单!!
就如同非暴力沟通里面的其中一个方法论,就是把“我不得不这么做,是因为对方…什么什么”,调整改变成“我选择…这么做,原因是我需要…什么什么”
前者是把原因归咎到别人身上,后者是把主体性夺回来,重新放到自己的身上。只有当我们把目光聚焦在自己的领域里,自己的主体上,事情才会更加简单!!
才更不容易内耗!!
不是老板逼你一定要工作
不是同事逼你一定要沟通
不是朋友逼你一定要和睦
而是我选择工作,因为我需要这份薪资报酬来养活我自己!!我选择更有效的沟通,因为我需要流程安排更加地高效有序!!我选择要和睦,因为我需要朋友是真诚友善的,是彼此信任的,彼此敞开的!!
只有当我们开始转变这样的意念
我们的心才会从“不情不愿”的负面状态
重新转向拥有盼望和喜乐的正向里面来!!
还是想说!!
我们每个人都是生来自由的
我们每个人都是充满选择的
无论如何
那个情绪的开关
就在你手中!!
选择管理它
成为它的主人!
而不是任由它肆意妄为
再次被“情绪”辖制
共勉呀~✨✌🏻
#兔子突如其来的碎碎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