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我是inshore号
26-03-25 21:47

#ALIENSTAGE[超话]##ivti# 给@Frozen_Garden 玻璃之线老师的作品写的一点小小读后感⬇️😇
“为了述说爱而存在的歌声,我们早就拥有了,可是在那些日子里,它们究竟到哪里去了呢。”
玻璃之线老师用这七年来蒂尔的记忆片段串联了一个朴实却又温暖的故事,而这一句最触动我。

而在此前,想先从拿到这份“手记”的第一印象开始,说说这个“不使用装订”的文字媒介表达形式。
很巧妙,要打个比方的话、大概是关于生命的记忆不分先后,即便被打乱,也不会影响单一事件的完整性。畅想着蒂尔对于生活的感悟、对于生命的感悟,在七年后的终点会到达那个“坦诚”的境界,但至于如何到达,路径却存在着诸多可能。
同时,封面上被剥离的雪花片意象也值得关注,让人联想到“记忆的雪花”“阿纳卡特的葬礼”之类的内容。或者说真正的雪花于阿纳卡特的居民而言,就像大海于帕拉迪岛的居民一样,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宽广、转瞬即逝的,人类在见识过这些之后才会明白,人位于这自然规律中的渺小与无能为力,同时却也在一次次受挫的经历里接纳了真实的自我,理解自己作为人可以行使的权利——赋予一切在自己眼中的意义。

许愿的流星,长生的秘药,温暖的雪花,奇迹的意义一直、也仅仅是由人类赋予的,至少在虔诚的信徒眼里,存在着燃烧的愿望,月球的秘辛,盒子里的冬天。相反,如果意识不到歌声中所蕴含的爱意,即使正在经历着往后人生中最为宝贵的岁月,人也不会意识到自己正处在巨大的幸福中。
所以我在想,如果在此刻,能够感受到回忆里的美好,真的只是一种人类本能的不幸吗?
是存活至今的你,让过去的你有机会变得幸福了啊。

发布于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