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大希
26-03-26 09:30 微博认证:母婴育儿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昨晚是几个女生拼车从广州回来深圳的。
问了几个平台的顺风车司机,基本除了平台上面显示的费用还要额外收回程费(其实正规来说是不用的),而且都是小白车,非常大概率会遇到臭车。

最后终于找到个评分很好的司机,沟通起来很有礼貌,他说不需要加钱,他也约好了深圳回程的乘客,等于来回都不会空车,我们几个人加上高速费摊下来才50块。

上车后我发现是一辆非常干净又没臭味的车,司机穿得也很整齐,看起来就是个上班族。
我问他:你应该不是专门跑顺风的吧?
他说不是,他白天要上班,一周里会选三个工作日,下班后跑跨城顺风,来回都约好,这样能赚两趟。

我很惊讶,白天要上班,晚上还有精力开三四个小时车呀?

他说不累啊,坐着开车而已,又不需要一直接单,我们公司已经是行业内做到第一了,内部已经非常稳定,加不加班看个人选择。女儿老婆都在老家,晚上回家也是自己一个人,闲着没事不如挣点外快。

车里的姐妹露出羡慕的表情,笑着说:不用加班,还包三餐,福利太好了,我也想去你们公司,招不招做汇报策划、ppt的人员?

他说我们公司是最早一批研发机器人和ai的,早就不需要请人做策划和ppt了,把需求和指令丢给AI,马上就能给出很完美的方案。现在公司在每个部门都开始融入AI工作,就连研发ai的那群技术人员,后期也可能会被裁掉。如果到时真的被裁,也没办法,卷又卷不过年轻人,他们下班都不回家的,在公司健身房运动一下,还能继续回办公室干活,没有加班费也可以,工资要的又低。

说完大家都沉默了,最后那个姐妹安慰道:其实现在过好一天就算一天了,哪里想得了那么远是吧?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