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从福州乘坐G982次列车返京,发现旁边车厢居然改成了高铁快运车厢。这也是我第一次在运营高铁上遇到高铁快运车厢。车厢没有经过改造,只是在二等车座椅上套了一层蓝布防止弄脏或损坏座椅,快运行李就放在座椅上和大件行李处。如果需要恢复载客,卸货后即可,非常简单。
另外,今天本次列车在上饶-徐州间满员,合肥-徐州间出现超员,部分无票乘客在高铁快运车厢较空座椅处落座。需要思考的是,如果在客座率较高的情况下,高铁快运的收入相比卖票是高是低,经济上相比卖票,哪个更加合理?
发布于 安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