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因为爸爸的私心,还是破坏了他的热爱,让他爆哭了一场,又因为他的爆哭,爸爸连续崩溃了两回,又把喉咙吼哑了。现在感觉只要他一爆哭,哭到停不下来,爸爸就必须用更大的声压才能镇住他。形成了恶性循环。
突然有那么一瞬间,我真的决定不想带他了。父子俩可能保持一点距离,才能维护良好的关系,否则按此发展下去,绝对会成为仇人,甚至走极端都有可能。
涛涛是一个自主意识非常强的孩子,2-3 岁的时候穿什么衣服,不穿什么衣服,都有自己的想法。如今酷爱长发也是。必须头发留得长长的,每次洗澡可以耷拉下来的那种。但是夏天到了稍微一动就满头大汗。有时候洗完澡吹了好久,刚上床有点热,马上又汗涔涔的。我是看不下去的,私心是剪短。
本来昨天去医院,想趁机带去商场剪,可一个头 150 多,想想还是楼下快剪。偏偏昨天快剪没开门。今天他不想去楼下了,我就说爸爸剪。前面我还帮他留着长发,可额头剪叉了,有点像狗啃的,索性一下推掉,后来他摸着自己的短发,觉得太短了,瞬间崩溃。哭了好久。爸爸从开始的内疚,到崩溃,到忍耐,再崩溃。彼时我正在洗澡,他就在淋浴间嚎,我直接把他推出去,他衣服也不穿,赤裸裸跑到客厅沙发上痛哭流涕。
好像进入了某种循环。他哭我就炸。我炸他更爱哭了。[笑cry][允悲]后面稍微平复下,还是拿玩具来堵住他的嘴,转移他的注意力。虽然说 4 岁多有点早,但我特别理解他自己心爱的东西被剥夺的感觉,他的委屈不满的确是真实的。
以后还是尽量不要去干涉他的穿着、发型,不要在个人审美上去控制他。他应该有穿衣自由,发型自由。 http://t.cn/AXfF3NW0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