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papayasalad
26-03-28 12:14

过了不到十天万分慵懒的生活:躺在家里,睡到自然醒,醒来就玩手机,早餐是父母准备好的,肠粉、红薯、玉米、鸡蛋、鱼片粥……都是老一代人优选的好食材,却也没太多胃口。每天喝很多水,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什么比白水更让我喜爱的食物了。隔一两天就出门办点常规型事物:配眼镜、带小孩去游泳、去医院检查、去游乐场玩、去喝咖啡,和沙拉同学的朋友吃饭,听他们聊天……
这种生活真的很轻松,但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又让人全身无力,有点像海里捞出来放了一天的鱿鱼,毫无弹性,软趴趴的。
脑子里突然在想:在山里的冬天,我每天都在期待着去甲米的生活;在甲米的日子,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活在当下,睡到差不多时间起床,吃早餐,喝咖啡,收拾装备,徒步,攀岩,吃饭,看日落,游泳,吃鸡腿,又是睡觉,然后开启新的一天,日子重复,内心却很新鲜;到了城里,是最不被日常事务所支配的生活,甚至每天连吃什么都不必思考,却在陪伴父母小孩之余(其实他们也有自己稳定规律的生活,更多的是心理上的陪伴),在数着日子进山……这种数着日子上山和期待去甲米其实是两种感觉,前者更像是去选择一种新生活,后者则是出于对日常生活短暂放松的理想。
山居多年,下山的次数越来越少了,每一次下山也变得越发无趣,在山里的日子,哪怕是发呆,无所事事晒太阳,似乎每一刻也都是自在鲜活的存在,回头想想,是会不由自主赞叹的程度。
原来我所喜爱的生活,不是慵懒,不是无所事事。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