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见解
26-03-29 19:45 微博认证:军事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刷到一个老哥聊英国免费医疗,他在英国当过法医,前后去了43次。他说1997年第一次去的时候,对英国医疗崇拜得不行,看病免费,医生还亲自到候诊室接你,多体面。

但30年后的今天呢?英国人自己都说是笑话。

为什么?道理不复杂。第一,免费医疗的钱哪来的?全是提前收的税,每个英国人平均每年摊2.4万人民币。政府不创造财富,这钱是你自己的。第二,不要钱就排队,一个小检查等几个月,急病谁等得起?第三,没市场竞争,医院不破产,医生罢工,患者骂娘,三输。

最惨的是中产,交最多的税,还得自己买私立保险,不然等不起。

现在好多英国博主跑中国来看病,又快又便宜。所以别迷信什么免费医疗了,说白了就是交智商税。 http://t.cn/AXIGN83l

发布于 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