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三元醉小猪头
26-03-30 23:33

我卖茶快二十年,一直和茶友不太合拍。主要有几点:

1.不卖茶具,特别是高价茶具,因为我觉得茶具对喝茶的提升很微小,所以一直接触有限。
2.话题不太聊的来,我聊土地、风土、品种、管理、炒制,茶友不太感冒,我也只会这些,只聊这种,就不太理想。
3.我不懂茶友的茶,我真的很少买茶,大部分都是跟其他产区的朋友互赠交换,有限的买点白茶和单丛,也确实没怎么囤过茶,就没办法共情茶友。

基本问题在我,没有经历过其他人的生活,就不容易理解他人。

发布于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