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就赚的想法,是投资最大的坑!
股市里最害人的念头,就是买了股票就想马上赚钱。不管是新股民还是老股民,都容易陷进这个赚快钱的泥潭里。
为啥说是泥潭?因为这是在做和自己能力不匹配的事。短期或许能蒙对几笔,但大概率会越炒越亏。大家一窝蜂追热点、买涨得好的标的,却没人愿意琢磨慢慢致富,更没人沉下心研究价值投资。
但恰恰是这种浮躁,给我们这些坚守基本面的人留足了机会。价值投资的路,越往前走越人迹罕至,耐得住寂寞,坚持长期持有优质企业,才能在别人慌不择路的时候,稳稳接住时间的馈赠。(转)
发布于 山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