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之味|从南方的糕团店回来,就一直想要做自己的松糕。和青团之类的糯唧唧相比,我更喜欢干爽的粉糯口感,同样是蒸出来的,也可以更低油低糖。今天下午有些空,就动手调试了一下配方,用的是糯米粉和黑豆粉,一小块红糖,两滴香油,粉的比例、湿度和筛匀是关键细节。没有专门模具,只用了一个小玻璃碟子固定形状,效果竟出乎意料的好,入口粉,触及舌尖又迅速变糯,闻着清香吃着焦甜……一次不必做太多,想吃随时给自己蒸上一块,别提多满足了。天渐渐暖起来,晚饭后可以去散步了,穿过小镇,忽然说,有没有觉得离外面的世界很远很远,仿佛生活在天边?是啊,这样不是挺好吗,不然,怎么可能静得下来、那么认真地一遍一遍揉搓过筛……只为临时起意的小小一块松糕。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