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波段观点大家要重视,比如我的置顶微博,早就预告春节后有一大段调整,这种大观点尽量听我的,不然容易吃大亏。但是我每天发布的关于短线的观点,大家做个参考就好了,经常错的。预测的时间越短,错误率越高,这是预测的局限性,没办法的。
那么我在做股票的时候,如何处理短线预测错误?其实答案就是不处理。因为我一般进场持股,都要求大盘的主基调是牛市,或者是上升波段,这样即使短线看错了,被套了,没办法了就选择死扛。大基调是上升,短线被套是不怕的,今天不涨,明天不涨,大概率后天就起来了。看到这大家估计也明白了,我不是每次都靠预测正确去赚钱,而是不把自己置于不确定性之中。像最近的四浪调整,这个反弹能走多久?我也不知道。疑似全球股市今年可能进入熊市的时候,我大部分时间都休息,不把自己置身不确定的麻烦之中。比如今天涨的不错,我觉得明天后天还能涨,这是预测。但是如果我今天买了个重仓,晚上老特那边有点风吹草动,明天又下跌,就很难处理了。因为主基调不是上升,短线碰到困难难免会害怕,一旦害怕,大概率就是割肉出场。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