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私信过的姐妹
【首先,谢谢小紫和网友们的发言和建议,三年前的投稿让我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从一个只经营自己的小店,虽然每个月纯利有1w+,但是一个人太累了,一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
后来我进入了本地一家国企,每天8小时上班双休的同时还继续经营自己的店铺。两年多过去了,工资从2500到现在到手3800交五险,日常三餐吃公司食堂月交150元,还有工会和年终绩效。店铺生意虽然有点下滑,毕竟我投入的时间少了,收益减少一点也正常,不过我找了两个合伙人平摊店铺运营成本,所以综合来说,纯收益也没下降多少,还是有1w+。现在每天一下班就回店里,加起来每天还是12个小时以上工作时间,两个微信两个电话,还经常同时处理工作和店里的事情,有点分裂,也很累。
异地离异带娃,前公婆还能够帮衬一点,但教育和陪伴替代不了。每天上两个班的同时还要管孩子,身心俱疲。但是为了更长远的发展和自己的养老问题,不得不拼,这两年没有男人骚扰,认真生活,努力搞钱,在这个18线小县城有了自己的单身公寓和小车,生活成本很低。现在的想法是再努力工作10年,顾好工作和店铺,陪伴好孩子,存够100万,孩子也高中毕业,我就可以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当然,这10年还有很大的变数,工作上领导一直想提拔我进入管理层,月薪资会多个一两千块,但是我感觉对比上自己的付出不值,毕竟国有企业收入框架有上限,效益还不怎么好,所以一直拒绝,有点摆烂装傻的上班。同时店里想要继续维持稳定收益的话,我也需要不停思考出路。
所以最近有想做自媒体拍视频,把我的创业经历和工作经历陆陆续续的分享出来,希望我的经验可以帮助到很多人,当然我有一定知名度影响力生意也会稳定些。现在两个微信两个电话,上班的同事不知道我开店,店里的顾客不知道我白天还在外面上班,不想纠结分裂了,索性公开吧。但拍视频剪视频真的好累就一直没有实施拖到现在。也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我这样的人设。
所以恳请大家再给我一些意见和想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