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爸教子
26-04-02 08:28 微博认证:教育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问答答主

从小教会孩子:走路是脚后跟着地还是前脚掌着地?

日常走路、散步、养生,一律用:脚跟先着地,最稳妥、不伤身体。

一、正确走法

1. 脚跟先落地
2. 再过渡到脚掌外侧
3. 最后用前脚掌蹬地往前走

二、为啥不建议前脚掌着地

- 前脚掌走:小腿、膝盖压力大,走久容易累、伤关节
- 脚跟先着地:稳、省力、不伤膝盖,适合日常走路、散步、控糖

三、简单记住一句话

平常走路:脚跟先落地,稳稳当当最养生。
只有跑步、快走锻炼,才偶尔用前脚掌,日常散步一律脚跟落地。 http://t.cn/AXI0AsxX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