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茶水间
26-04-02 12:31 微博认证:职场博主 超话主持人(社畜茶水间超话)

投稿:
茶茶好,我又来投稿了。末9cs本科,base 深圳某制造业学历厂,月入12k左右,现在在做低代码开发+偶尔写sql做报表的工作,核心技能是和用户扯皮,本人性格内向做的很痛苦。

地处郊区房租几百块,目前生活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但是是外地人,早晚离开深圳,老家陕西,个人原因想以后在浙江发展。半年多没写代码,代码能力约等于0。

家里觉得现在这个工作没前景,低代码市面需求太少了跳槽难,现在投简历几乎没回复,要么就是薪资对半砍,而且还容易失业,想让申27fall港硕,刷个应届生身份再回来考公、投央国企之类。

我个人感觉本科学历确实发展比较受限,起薪啥的都比研究生低(目前公司同岗研究生底薪18k),晋升也不被优先考虑,考公本科岗位也少一些,找工作也很多要求研究生学历的,如果能有个研究生学历当然锦上添花。现在的工作内容也不太满意,离开这个公司≈失业,现在公司也在降本,薪资不断减少,岗位调动很随意,低代码的工作也不能干长久,随时可能被调去做其他工作,在这里也不可能稳定一辈子,早晚会面临跳槽降薪。确实不想做这个工作,想换个方向做一些IT相关的。

申请港硕的话现在要开始学雅思,家里人说这件事之前原计划自学数据分析下半年投简历转行数据分析(也没什么把握,没有数分工作经历)。

目前主要担心,一年制硕+中间gap两年,央国企可能不认可,简历关都难过。代码能力也不好,回来去浙江找工作也是外地人,对比土著有劣势,可能还找不到现在这样的工作,现在虽然工作没啥前景,但收入也还凑合,害怕折腾一番回来反而失业了。

本科时候学习还可以,排名在年级靠前,主要就是没有实习+学历只有本科,加上代码能力确实差,没有什么亮眼项目,校招all in国企,几乎没有面试,只拿到个陕西7k的市场化国企offer,没有去,运气好进了这个学历厂。

求职目的地浙江,最看重工作稳定性,第二关注薪资和前景。不知道去港硕值得去吗,还是按原计划准备转行数分?

再补充一下:女生,身体不是特别好,适应不了互联网强度,应该不会考虑互联网。关于数分相关的。

也补充一下:现在在备考软考中级数据库,原本打算再学点Python之类的,下半年投数分岗。假如要申港硕,英语一般,六级只有468分,势必要把更多时间花在考雅思上,两手抓感觉更不好,只能抓一头。

发布于 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