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和中东一些家办负责人交流,发现他们对中国的认知非常简单粗暴,他们认为中国银行就是中国最好的银行,同理中国人寿就是国内最好的保险公司,China AMC就是最好的基金公司。总而言之,只要名字带“中国”的公司就肯定是最好的。
那么为什么王爷们还没有到香港来接盘,可能的原因是他们配置的各种海外股票等资产很多并不是开放式产品,不像国内公募马上就可赎回,所以即便从美股等地方撤出也需要时间;但人家出来了也未必就会去港股买,因为人家也不够了解你,这些钱先去香港看看各种豪宅倒是有可能。有人觉得香港房价近期上涨是不是国际资金推动,关联估计不大,涨的都是公寓楼啥的,王爷们不看这些。
(不作为投资依据)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