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女性权益,是个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我又不是靠微博吃饭的,要说是没必要干这个。
但我有一个孩子。
是的,他是个男孩。这在一些群体里简直就是改杀该打了。
但我不是为了他,而是他给我说的一些事,让我觉得也许应该说点不一样的。
他二三年级的时候,有一阵很为性别困惑。因为他们学校的老师对男生女生区别对待,最典型的就是,在体育课上,女生说话不会受到惩罚,男生说话,要么被罚站要么被罚跑圈。
他觉得他们体育老师(男)重女轻男。
我说不是,这个体育老师其实是传统思维。他也许是无心的,但他发出的一个不好的信号。
你看现在,女生犯错了好像没事,但是等她们上了社会还会这样吗?到 了社会上,还会有人因为她是女生就轻易的原谅她的过错吗?
真正的权益难道不应该是我承担责任,我享受权利吗?我犯了错,不会因为我的性别而加重,也不会因为我的性别而减轻。我做了好事,不会因为我的性别而被加强,也不会因为我的性别而被削弱。
不承担责任的权利不是真正的权利,是别人赋予你的,而不是掌握在你自己手里的。
发布于 河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