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性情了,本来想偷偷发到小号的,但之前几乎所有和追星有关的回忆都在这个号了,so:
下午刚看到李马克退团消息的时候特别平静,其实不是很意外。再怎么说小地租出道也快10年了,在sm这样新人不断的大公司里慢慢被边缘化,最近几次回归基本可以说是除了老粉无人在意,吸粉越来越少,发展前景看起来确实不太好,不续约貌似也可以理解。而且他这么多年来好几个队来回跑,行程不断,实在太辛苦了。但最重要的是从李马克23年的一个访谈里就很明显可以看出来,他其实并不满足于只做一个男团里的爱豆,跳跳舞,耍耍帅,而是明确自己想实现一些音乐方面的梦想。当时听这个访谈本来是想睡前助眠,顺带练练英语听力,结果真听进去了,听到快两点,直接听完了一个小时的节目。我从小就没什么梦想,长这么大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真的太羡慕李马克这样目标明确且有执行力的人了,听完直接重新(短暂地)爱上他,还转发了那个访谈视频到微博。(额其实我之所以没那么喜欢那个谁了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这种原因,感觉他作为爱豆和李马克是两种挺不一样的类型。。)
今天看到消息之后想着好久没听小地租的歌了,于是点开dear dream,竟然听了不到30秒就开始流眼泪,我自己都有点惊呆了。听的时候脑子里莫名其妙突然想到自己以前不知道在哪个小号里发的一句“dear dream听到李楷灿唱I’ll be your home,心都要碎了”,然后想到李楷灿在演唱会上哭着说“今天格外想念马克哥”,以及dear dream这首歌的录音室版,其他人都走了,李马克最后去录自己的部分的视频,还有好多好多当年看过的物料和粉丝剪的视频片段、传奇的同人文、听过的小传双人合唱曲。
可能确实是太久没关注小地租了,这一年来很少主动想到他们,甚至很多有关他们的最新消息都是朋友转发给我的,只是我偶尔还会在微博首页刷到演唱会repo、小传的互动,在心里默默祝他们拥有稳稳的幸福。今天一下回忆起太多三四年前喜欢他们时候的事情,再加上那会还在十一上学,追星的短短两年里一直有朋友们的陪伴,心情突然就变得好复杂,看到李马克手写信的时候终于泪崩。其实哭来哭去也就是因为自己再也找不回当时真情实感追星的心境,再也回不到那段和好朋友们生活在同一所校园、幸福到不敢回看的神仙日子。我知道为已经过去的事伤感实在是没什么用,但今天还是忍不住遗憾自己没能在最喜欢小地租的那两年看一场他们的演唱会(bp也是),今后大概也很难有机会看到七个人合体演出了。
Dear dream里有一句歌词是“This is fate, and that’s a fact”,当时说的应该是因为小地租的毕业制,李马克注定要走。我最开始了解小地租的时候毕业制已经取消,七个人固定下来。因为没有经历过李马克的第一次离团,于是回看18、19年他快毕业那段时间的视频并没什么实感,只是庆幸还好他回来了。现在他真的离开,之后一定会有很多人剪视频来回顾他在nct的这10年,我不知道自己敢不敢看,但是dear dream这首歌估计是真听不得了。(这个歌的歌词现在看来简直就是回旋镖,太伤了)
虽然我完全能理解那些骂李马克退团的人,自己也很舍不得他走(最舍不得传儿分开😭),但以nctdream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过不了几年他们估计也就得像大多数出道很久的团一样各自单飞,无非就是要不要再耗这几年的问题。而且不论李马克对爱豆这份职业有几分喜欢,他出道以来这十年是真敬业,实力没得说,对粉丝态度也一直很好。
唉写了这么多废话,最后还是希望这个李马克未来一切顺利,早日实现梦想呀,不要后悔就好了[许愿星]
http://t.cn/AXIQoTq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