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了好几顿韩餐,但必须要说日餐其实也好吃。比如之前在乡下小镇住了一晚,随便进了一家当地的居酒屋型餐厅,没想到十分惊艳!
不仅食材极好,且菜式种类丰富,有好多创意菜。比如图四是一个山药配金枪鱼泥的卷,看着很暗黑料理,但是味道清新中带着醇香,非常好吃!
那烤和牛一入口,大家就连呼“好软!”极为柔软的质地,真有点像吃冰激凌的感觉。来日本也吃过很多次烤和牛了,一直都很爱吃,但如此入口即化的口感,还是第一次体验。这柔软来自于分布极为均匀的脂肪,因此略带奶香。不过它上的有点晚了,吃到后来有点腻。
然后我这次在日本解锁了烤牛肝这个好吃的东西。第一次是在东京,朋友带我去的烤肉,有一个韭菜烤牛肝其貌不扬,长得跟一块血似的。烤好后鲜美浓郁,比猪肝鸡肝都好吃!所以这次在居酒屋又点了烤牛肝,仍然好吃!
其余生鱼,甜虾刺身,茶泡饭也都水准在线。而这只是一家乡下小店而已。所以综评的话,日韩美食是各有千秋,都很好吃![哇]
发布于 美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