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年前,中国人的糖尿病可以被称为富贵病。现在糖太便宜了,奶茶太泛滥了,所以糖尿病可以说是穷人的病了。
以前中国人偏体力劳动,然后菜里面的油偏少,因为油很不便宜,现在中国人吃菜普遍油腻,加上运动量减少,所以导致的问题就是血脂超标。
血脂超标就会导致动脉硬化,就是血管里面会早早地形成斑块,这个就叫冠心病。因为社会就是这样发展的,你的生活条件决定了很容易血脂超标,所以为了应对这个血脂超标,他汀类的药物问世了。
我们血脂超标是事实,如果你拒绝用他汀类的药物,那么你就只得到现代社会的坏处,没有享受到现代化的好处,那么最终就会血管早早地堵塞。最后要么不舒服了以后直接做支架,要么就直接猝死,这叫叫心源性猝死,就是心脏导致的问题,就比如说像张老师这种情况。
所以随着经济发展,我们的病也是与时俱进的,因为现在吃的太便宜了,所以就很容易吃得太多,肥胖,血糖、血脂就很容易超标。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