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殇是只温柔的鮟鱇鹅
26-04-06 13:32 微博认证:游戏博主

南太行Day 2

一句话形容昨天活人死透的状态:甚至没有力气发wb了....

虽然我发了xhs和pyq,但这俩地方比较敷衍(aka其实是多处云备份),但是wb就要好好唠唠嗑记录一下

1.
我不明白这次怎么会那——么累

从数值上看其实不太应该。看数据的话此前最高记录是单日25km+1600爬升的西湖标毅,而南太行第二天只有22km+800爬升...

就算加上路比标毅难走的因素,感觉也不应该。何况路也没多难走,难走路段一共就200米下降+200米爬升(虽然这400米真挺难的),当中大段大段都是几乎平路,整体平均下来我实在不好意思说它难到什么程度

我只能归因为:太阳暴晒太消耗人了

连续9小时在阳光下暴晒,几乎没什么树荫。虽然我背了三瓶水出发,但途中还是差点面临弹尽粮绝的恐惧

走到最后3km,我已经晕晕乎乎到产生幻觉了。只好每一步都刻意放慢了走。告诉自己反正3km了爬也爬到了[晕]

2.
南太行出片是真的要拼命的

这次没怎么拍那种我喜欢的“人生照片”机位,因为tm它们每一个都太!危!险!了!

虎跳峡很多机位其实有借位的效果,就是你看着可怕,但其实下面有平台接着,掉也掉不死。但南太行那些机位我靠,那是真的垂直90度的山崖绝壁,稍微滑一下人就没了

我跟朋友很多次在旁边看着,激烈挣扎要不要去拍一下,但最后还是怂了....

所以我开始十分叹服地给各种南太行人生照片点赞,活该人家出片,那是真用命出的!

3.
南太行险的不只是出片点。

第一天上来就给我干崩溃了

大家总说虎跳峡险,整个就是山壁上开出一条一人宽的小路

但它起码还是条路。老实说虎跳峡走的时候,身在其中并没有觉得多险,只是拍出来效果唬人而已。

但南太行,那可真是你自己在悬崖上找地方落脚,而且往下面是90度绝壁,只要脚稍微滑一下,接下来就只能新闻里见了

而且那路真的很滑,都是碎石

给我吓哭了[泪奔]

一边走朋友还一边:你说万一现在掉下去了,有机会在树上挂住吗?
我[泪奔]:求求你别说了我是真的很害怕[泪奔]

第二天险倒是不险,但因为我们是反穿,所以无灯隧道之后直接就是200米绝望坡下行

我大概是一半用走的一半屁降(老实说不要面子的话,屁降比走路简单多了),于是到了谷底,整个人已经脏得不成样子

没想到下坡也能爬得满头大汗.jpg

4.
南太行马武寨——西莲寺这段风景真不错

感受到了什么叫巍巍太行八百里

在盘山路上徒步,向着大山走去的时候,会有种落泪的冲动。

还有这个季节恰好杏花桃花都在开了。走到最后一段路过好多棵漂亮的花树,开得沸沸扬扬恣意灿烂(图8)

我:人面桃花相映红
朋友:人面不知何处去
我:桃花依旧笑春风
。。。
我:妈呀我们好有文化![开学季][开学季]

总之,当时已经灰头土脸的我,看到这样的花,还是感谢自己走到了这里。

不负春光山色,不负骄阳晴空,这算是徒步的最最最初心了。

5.
最后走到终点,回到车上,有种梦回雪山下山时候的感觉

就整个人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没办法从包里拿纸巾擦手,没办法把帽子拿下来,没办法把自己拾掇得稍微舒服一点,就像尸体一样坐在座位上,缓了十几分钟才好一点儿

然后下车吃了一碗凉皮

一边吃我一边想,这终点的补给也太健康了吧。到这儿的人个个累得恨不得吃下一头牛,结果你就给凉皮当补给?

但吹着凉风吃凉皮,还是相当惬意的(毕竟已经被火辣辣的太阳烤了9个小时了!)

晚上回到新乡,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点外卖

另外一个第二天没有爬的朋友提前回到了新乡,还去胖东来买了点吃的

我们仨在酒店了大炫了一顿晚餐,快乐得我痛哭流涕

这一刻再次找到了吃苦的意义——只有苦过,才能从实在没什么好吃的海底捞麻辣拌和没煮熟的夹生米饭里,都能吃出快乐和满足[泪]

总之,南太行到此一游

好像每年清明都很快乐(可是因为这时候国内很多地方都有一年中最适合旅游的天气),今年也一样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