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科室,只要有人离职,必新建一个群,
走一个,建一个;再走一个,再建一个,
最后手机里全是“XX科室1.0/2.0/3.0”,翻都翻不明白[笑cry]。
根源就是大家都太客气:
离职的不好意思主动退,怕显得生分;
在职的不好意思踢人,怕显得不近人情。
于是所有人一起用建新群这种最笨拙的方式,硬撑体面。
其实真没必要,不如达成一个共识:离职自动退群,互不打扰,互不尴尬。
离职的同事根本不想留在群里刷无关消息,在职的也不用说话小心翼翼。
体面从来不是硬扛着不删不退,而是彼此都舒服自在。
#职场微信礼仪#http://t.cn/AXMZArqZ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