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了一只大体格的布偶公公!心路历程无比坎坷[皱眉]
先是联系了做救助的阿姨,到猫房实地接触。回来考虑的时间里碰到了大橘,起了收养的心思,大橘非常讨厌狗,恰好也有一直在蹲橘猫的领养人,最终敲定去无狗家庭。兜兜转转我还是在猫房里面选。
考虑到和狗的磨合,一般是幼猫适应性会更好。就我的观察来说,绵绵是淡狗、社交中对频繁烦扰她的幼犬包容度偏低,加之我第一次养猫没经验,我俩都不太适合奶孩子。一只性格外向稳定、能和平相处的成猫会是更好的选择。
成年猫确实挺难找领养的,很多滞留的都是成猫,不乏有跛脚、口炎、尿路改造、后肢瘫痪、疯狂哈气有各种问题的咪。我的审美偏好一般是中或长毛+浅色,喜欢三花母猫,此处有绝美长毛三花和长毛田园,但都是胆小那一挂的,想摸摸不着。
看猫的时候一直有白白的田园猫甜甜地叫着蹭裤脚,马上爱上想带走!结果是只已火速找到家庭领养的孩子,会撒娇的孩子真的会好命啊,想当初绵绵也是一见面就热情舔人直接勾走了我的心[捂嘴哭]
笼子里的布偶弟弟我本以为也是订好领养人的,结果救助阿姨说他过年的时候就在这儿了,一直在找家,也不知道为什么领养不出去。布偶一摸就躺到,任人揉捏,抱出来duang大一只!感觉快和绵绵差不多了,第1次对布偶的体型有了实感。阿姨说他和其他猫相处不太好,所以单独放在笼子里,倾向于给他找无猫家庭。真的很乖,关在笼子里招人心疼得很,肚皮、胸口全是毛结,理解猫咪太多了很难精细照顾。
印象比较深的,有一只妹妹眼睛很漂亮,自带眼线,但真是小皮猴,没停歇过;两只懒懒的英短,一只蓝猫一只银渐层,一摸下巴就打呼噜眯起眼睛,脸圆圆的超级可爱。
撸了N只咪,害怕看多了更纠结,就没和救助阿姨去另一处的猫房看。
回家后认真考虑,虽然小黑脸不在我的审美点上,性别也不是我喜欢的妹妹,但从减少对狗应激概率的方向,还是选择了接触时性格大胆温顺的手套色布偶弟弟,他没有和狗接触过的经历,刚弃养就被人捡到来了猫房,所以对狗的初始印象还是空白一片;体格也大,不爱剧烈跑跳,也不容易被绵绵当做追逐目标。以及不挑食(家里有一个挑食怪已经很辛苦了!)
火速自购小猫用品,用品齐全就可以接猫了,希望两小只磨合顺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