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周六,小雨,13/19度。
#配药记#10日卫生院进药日,许多人都在这天赶过去配进口药,我也是其中之一。早上七点五分到车站有个老阿姨已经等着了,我看了一下要七点二十五分车子才到乘公交车到卫生院肯定要七点四十五分到,再排队挂号,药是有限置的,晚了会配不到的,尤其是立普妥。
我决定打滴滴去卫生院,我对老阿姨说一起去,也没有叫她拼车,阿姨不好意思掏出一把另零钱硬塞给我,车子马上到了我们俩个人一起上车到了卫生院才七点二十二分,自动挂号的机器可以挂号,我会操作挂好了,又邦那个阿姨挂了两个人的号(含她老伴),这时才七点二十五分,如果在那儿等公交车才上车。
各个门诊的医生都比较早到岗,尤其是家庭医生特地安排门诊,因为只有家庭医生才可以开多点药。但是要八点半才可以开进口药,因为要等药入库上架,电脑上才有。各个医生桌子的医疗卡排好队等着长长的一大排,我到医院外面超市兜一圈又吃饭小馄饨。回到医院,八点半开始了,我第一个配好了五盒药,付款取药兴高采烈的坐公交车回家了,这些药可以维持两个月。
主要是糖尿病是基础疾病一定控制好要稳定,我的用药很稳定,而且进口药副作用小,所以不想改变,如果卫生院没有,老伴坚持要我自费去购买也不要轻易改变。
感谢卫健委给基层卫生院一定额度的进口药,让普通老百姓可以享受。(写于4月10日)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