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瑞呀
26-04-11 16:15 微博认证:时尚博主

我还是要反复说啊,减脂也好,去健身房增肌也好,比较的对象都是自己。

我原来一天喝两杯奶茶现在只喝一杯了,那就是进步;我原来只能空杆现在可以两头各加2.5了,那也是进步。

跟别人比是没有头的,而且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身体素质、忙碌程度、睡眠质量等等都各不相同。这种比较没有意义,就像我朋友说的,钢琴和飞机,怎么比?

前几天还看到有朋友给我留言,夸我有毅力,顺便贬低了一下自己无法坚持健身,干啥啥不行。这更是没有必要说的话。我能坚持健身,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的工作时间自由,可以自己调整,我不用打卡、不用非得坐办公室、不用开七七八八的会,如果我是上班族,我很可能也根本没力气坚持下去。所以很多时候不是看毅力是看条件的,我有更好的条件支持我坚持健身,仅此而已。

如果大家想减脂,我的建议是不要太着急,不要走极端,慢慢来,生活化,根据自身情况一点一滴的改变。减少零食饮料,少坐一站地铁多走几步路,都是好的。偶尔吃了口蛋糕撸了顿串儿也没事,用不着痛骂自己,也别自责后悔,第二天继续吃干净点就行了。脂肪不会因为少吃一顿就消失,自然也不会因为多吃一顿就突然地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要尽量保持心情愉快,因为这是很长线的事情,如果很痛苦是没办法可持续的,可持续才是最重要的。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