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下雨了,上周能拍到吉野樱和晚樱同框,这周是肯定不行了,昨天下午的效率很高,去做了康复,剪头发,还去了趟瓷器店,蓝耀金灿的杯子,店里是配不到了,手柄坏的那个,让SA帮我粘好了,看了看涨价后价格,有种买不起的感觉,基本款涨幅还行,涨的厉害的是本身单价就比较高的手工商品,每年涨一点,这样涨下来,真和当初买时差价很大了,但这些都要用,涨涨就是图个心里安慰,真正喜欢的,到看中想买时,也许还是会下手的
昨天康复医生让做了个一只脚做弓部,另一只脚弯曲跪在瑜伽垫上,然后站起来的动作,之前是另一只脚根本跪不到垫子上,昨天是做到了,也站起来了,说明腿部力量增加了,每只脚各做10次,共3组,总共就是60次,做到最后体力不支,猛地人摔在瑜伽垫上了,有惊无险,后遗症就是双腿大腿处又酸又痛,还好没有骨头轻,约朋友今brunch,今天是坐下起立都很艰难,昨晚也没睡好,痛啊,想想真想哭,康复都一年多了,还是不行,也问了医生双脚肿的事,他答说不出原因
关于拿钢板的事,昨又遇到了一年就把钢板拿掉的病友,他的部位与我类似,也伤的不轻,靠近肩关节处两刀两块板,现在每隔两周就来住院康复,手还是抬不起来,他说“板拿掉了,没有支撑,靠筋,筋要一直拉,不然筋会缩的,缩的速度很快,就回家休息两周,又入院,再拉筋,感觉也不是很好,拿掉就是手轻了不少,痛还是痛的,板在里面时和我一样刀口痛,天气不好,不适应也痛,现在也痛”
今又睡了懒觉,中午只喝到了鸡汤,没有鸡吃,一直就爱喝鸡汤,放火腿一直炖煮,鲜, 蚕豆有点老了,反正我从来不吃外皮的,红烧茄子倒是很好吃,嫩,还有个红烧鲳鱼,肉质松软,吃了顿喜欢的饭
睡了会儿,醒来有雨,雨天最喜欢点香薰,天热了,换了清新的味道,罗勒与柑橘,再热一点,西红柿味也是好闻的,还是要喝咖啡,瓷器是随意看到什么,想用就顺手拿着用的,老镇总是驾驭不好,不知道吃什么时,摆出来才会好看,最近澳洲的水果又多起来了,新一季了,同样的水果智利与澳洲的,就是偏爱澳洲的,甜度上要好吃许多,春天喝绿茶是最舒服的,开了今年第三罐的南瓜子,第一罐是买给爸爸吃的,他吃后说“还给我,牙齿不行了,嗑不动”,我就拿来吃,很纯粹的原味,肉质饱满,香,吃完一罐后,接着又去买了,到第三罐时,环贸此商品已下架了,周二那天在太古汇看到了,把货架上剩下的都放进了购物车,待我慢慢吃
春天的百花开的快,落的也快,几周下来,看了各种花,春也就快过去了,在某书里看给我推的各种园子里的花,在能跑的动,兴致好时,基本都见过真面目了,也就不馋了,看看美图也很满足,喜欢不同角度看看瓷偶的各种姿态,它虽是静态的,但角度不同,会呈现出不同的感官和姿态美,细细地琢磨一番,能看很久很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