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在微博上会主观的分享一些自己的经验,毕竟是公域环境,一对多的关系,觉得有用的朋友点个赞,觉得我傻X的,骂两句也没啥,我心里秉持定向价值分享的理念。
但这几年线下真实的时候,我给意见还是相当谨慎的,哪怕是有些明确问题,我潜意识提醒自己两点:1.有些错误要自己去犯了才能顿悟;2.如果我太主观的直接干预别人的判断,很容易被人认定阻挡了更优选的发生。(这个已经出现过了)
勿施于人中不介入他人因果,确实是一种比较好的处世方式,如果在我日常发布的内容中顿悟有有价值的,这是另外码事[祈祷]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