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耳机的兔子
26-04-12 00:50 微博认证:音乐博主

之前看到有人说“互联网上没什么好人”,但偶尔想想其实互联网上的好人说不定还比现实生活中都多,素不相识的人反而比彼此熟知的人更愿意捧出热心和善意。

前两天在🍠刷到一个帖子,是个湖南姑娘,要来苏州看孙燕姿演唱会。她买的演出当天飞上海的机票,结果航班延误了,要傍晚五点才能落地浦东,但演唱会七点半就开场了。
她发帖问大家有没有办法赶得上演唱会,下面好多好多人在帮忙出主意。有说直接从浦东打个车去体育场的,有说先坐市域铁到虹桥再高铁去苏州的,各种路线五花八门,一群素不相识的人七嘴八舌出主意,大家又热心又焦急,虽然替姑娘遗憾但还是看得心里暖暖的。

结果今天凭着大数据刷到后续了,她居然真赶上了,说自己一边狂奔入场的时候,刚好听见开场的歌响起。哎光是想到那个场景都觉得好感动哦
她说点歌环节听到《风衣》忍不住哭了,说“谢谢你,我老了,但你还在唱。”
下面好多好多人都在为她开心,祝贺她没有错过演唱会。

我看到这种帖子就会流泪,书里写“当你想要实现某个愿望,整个宇宙都会来帮你”的情节,似乎只有机会在互联网上演了,现实中真的,太难了。

因为曾经无数次感受到身边人微妙的恶意,现实生活中我开始保持沉默,开心的事也不想分享,难过的事也不想诉苦。因为你不知道身边这个人可不可信,会不会转头把你的事抖出去,传到对你不利的人耳朵里。人性太复杂了,身边到处是坑。

但在互联网上,至少我还愿意真诚地分享每一种情绪,我喜欢的事物,我的喜怒哀乐人生见闻。大家或许连面都没见过,但没有利益冲突,没有话根和把柄,没有相互牵制的社会关系,反而可以毫不保留地接住彼此。

其实这个互联网好吗,一点都不好,为国争光的运动员被网暴,用心演戏的女演员被断章取义,很多人把情绪和立场置于事情的真相之上,觉得“我声音大我就有理”
我有时候也害怕上网,但每次一看到这种陌生人帮助陌生人的故事,还是会感觉那种被巨大的善意席卷、拥抱的温暖。

真希望所有善良的人都有好报,“我们应该更坚强地存在,我们应该阻止世界变坏。”

发布于 江苏